close

仔仔 頹廢也是潮流

算一算,從《流星花園》瞬間暴紅的那刻起,周渝民這個名字已經響亮了10年。儘管在電視劇裡成績斐然,甚至還入圍金鐘獎,但愛上演戲的他,已經把觸角伸向大銀幕了。
◎撰文—蘇意嵐 ◎圖片—鼎立娛樂提供

有人說,「仔仔是F4中演技最好的。」無論你認不認同這句話,這些年來他更見洗練的表演方式,的確已經精彩到不容你忽視。「我最想演的是神經病!」仔仔認真地說。這句話他說了不只一次,每一個新角色,都要逼自己進入一個世界,如果能夠飾演神經病,等於演一齣戲卻可以同時扮演很多不同的角色。「這樣我不是賺到了嗎?」仔仔笑著說。
其實真正賺到的是出資者和導演。走紅全亞洲的周渝民,當然有許多來自海外大成本的導演邀約,但仔仔卻在眾多劇本中,挑了一部國片《愛你一萬年》,雖然演的不是神經病,卻也是以往不曾嘗試過的頹廢男,不但要在戲中抽煙、喝啤酒、彈吉他,還要跟來自曰本的加籐侑紀簽下一隻「愛情合約」,展開一場90天的火辣驚奇熱戀。


忠於角色 拋開偶像包袱

以前我們在電視裡看到的他,總是很乾淨、很偶像。在這部戲裡,他卻出乎意料的以一種亂髮和鬍渣示人,讓人不禁聯想到好萊塢的強尼戴普,同樣也曾是青春偶像,卻不迷戀那樣的光環,自在地飾演《剪刀手愛德華》或者《神鬼奇航》的傑克船長。
第一次以這樣頹廢邋遢的造型出現,會不會不習慣?「不會耶!老實講,我私底下就是這個樣子!」仔仔笑著說,「我覺得藝人有分很多種,做藝人,我已經嘗試過帥氣或者白馬王子形象的生活很多年,我不希望一輩子演藝生涯都是在塑造那個形象,所以這幾年來,我比較有興趣嘗試頹廢或邋遢的感覺。我覺得多嘗試對藝人來說是比較好的進步方式,所以我很滿意這個造型。」
平常的仔仔對於衣著並不要求,就算是見廠商或導演,他永遠是一套穿了六、七年的愛迪達運動服,更不會可以刮鬍子弄妝發。而當他這麼隨興出現在導演北村豐晴面前,北村像是挖到寶般開心,這跟他戲中頹廢的搖滾歌手形象簡直不謀而合。「我就是要你現在這個樣子!」北村回想當初他第一次跟仔仔碰面時迸出的那句話,而仔仔的鬍渣,也就因此有緣出現在觀眾面前。
其實,在跟導演見面前,他早已做足功課,在腦海中具體的講這個角色,用自己的方式創造出來。
「當初看到劇本後,我第一個印象是,落魄、邋遢沒有成名的一個樂團,到底是過怎樣的生活?我有一個概念,如果只是在頭髮上做文章,比如說頭髮很亂可是臉卻很乾淨,我覺得那說不過去,留鬍子是給別人這個角色的第一印象。」仔仔自信的侃侃而談。


沒明星架子 為戲苦練吉他

和仔仔合作過的人都知道,只要一下戲,仔仔就會靜靜地一個人走到角落,不合任何人說話,給人一種冷冷的感覺。不過,遇上了愛搞笑的搭檔,仔仔也跟著活潑起來。
在戲中,他和黃登輝、李伯恩、陳杉合組了「猴子電童樂團」。巧的是,四個人同樣是六九年次,也讓四個人很快建立起默契。號稱康樂股長的李伯恩表示,有一次在台中拍片現場,他召集大家在地上玩團康遊戲,沒想到仔仔帶著助理一起開心加入,絲毫沒有大明星架子,從玩遊戲培養出的友誼,果然讓他們在演出時激盪出火花。
「反正只要他站在那邊,我就過去一直問他演戲的事,他就會滔滔不絕,什麼都告訴你。」同戲的黃登輝說,在他眼中,仔仔非但一點都不冷,還很樂意分享自己的經驗。
「四個人中,我的吉他程度算是最會拖累大家的,不過他們會教我一些簡單的彈法,讓我在鏡頭前看起來比較厲害。」彈吉他不算是仔仔的強項,但是從接演的那一刻開始,仔仔就拚命練習,也認真的到練習室和其他三人一起排練。到了拍攝演唱會場景當天,仔仔的程度已經可以親身上陣自彈自唱,精彩的表演讓全場HIGH翻天,即使導演已經拿著擴音箱喊CUT,台下的觀眾依然氣氛熱烈遲遲不肯結束。
「有一場戲,是他們三人瞞著我做了一件讓我很感動的事,我發現後,忍不住推開門,用力打他們,然後抱住大家又跳又笑。」仔仔說,在正式演出時,劇中的兄弟情誼讓他忍不住激動起來,所以打他們的時候是真的很用力,而白白挨打的黃登輝、李伯恩、陳杉,也用了百分百的真誠,讓這一場戲表現得淋漓盡致。


跨國合作,網友票選第一

儘管正式宣傳尚未開始,這一部詼諧的愛情喜劇《愛你一萬年》,卻已經在「雅虎奇摩」電影專區,被選為下半年度網友最期待的國片第一名。這一部橫跨台灣、曰本製作的電影,是近年來本土國片少見的大手筆,此外,北村豐晴導演還凸顯出現代人的「愛情保鮮期」迷思、異國戀愛的文化差異,創造出一個又一個笑點,讓觀眾目不暇給,在歡笑中體驗一場精彩額戀愛旅程。
「這部戲我們結合很多愛情喜劇元素,加上導演是曰本人,在想法上非常天馬行空,所以我們創造出另類國片的劇場方式,希望大家在影片上映時多多支持,讓每一個人離開電影院時,都可以哈哈大笑到虛脫!」仔仔這樣說。
無論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認識仔仔周渝民,今年夏天,他,又將顛覆你對他的印象。

img811.jpg 

(註:其他精采照片請自行觀看本期周刊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